如果要使用「安全開機」選項,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:

  1. 重新啟動電腦,啟動時按下鍵盤上的 F8 鍵。如果電腦已設定為多重作業系統開機,看到 [開機] 功能表出現時請立即按下 F8 鍵。
  2. [Windows 進階選項] 功能表出現時,選取一個選項,然後按下 ENTER。
  3. [開機] 功能表再次出現,而且「安全模式」這幾個藍色字出現在螢幕下方時,選取您要啟動的安裝,然後按下 ENTER。

安全開機選項說明

  • 安全模式 (SAFEBOOT_OPTION=Minimal):這個選項會使用最基本的裝置驅動程式與服務來啟動 Windows。
  • 安全模式 (含網路功能) (SAFEBOOT_OPTION=Network):這個選項會使用最基本的裝置驅動程式與服務來啟動 Windows,同時加上載入網路所需要的驅動程式。
  • 安全模式 (含命令提示字元) (SAFEBOOT_OPTION=Minimal(AlternateShell)):這個選項除了是啟動 Cmd.exe 而非啟動「Windows 檔案總管」之外,其餘功能均與「安全模式」相同。
  • 啟用 VGA 模式:這個選項會使用目前的顯示卡驅動程式 (而不是 Vga.sys),以 640 x 480 模式啟動 Windows。如果顯示卡是設定成螢幕無法顯示的設定值,這個模式就很有用。

    請注意,安全模式及含網路功能的安全模式,均載入 Vga.sys 驅動程式。
  • 上次的良好設定:這個選項會使用上一次的良好設定來啟動 Windows。
  • 目錄服務還原模式:這個模式只有在 Windows 的網域控制站才有效用。這個模式會執行目錄服務修復功能。
  • 偵錯模式:這個選項會在 Windows 中開啟偵錯模式。偵錯資訊可以經由序列電纜線傳送到另一台執行偵錯工具的電腦。這個模式設定為使用 COM2。
  • 啟用開機記錄:如果電腦以任何一項「安全開機」選項 (除了「上次的良好設定」以外) 啟動,這個選項就會啟用記錄。開機記錄內容記錄在 %SystemRoot% 資料夾的 Ntbtlog.txt 檔案中。
  • 正常啟動 Windows:這個選項以正常模式啟動 Windows。
  • 重新開機:這個選項令電腦重新開機。
  • 回到作業系統選擇功能表:電腦如果設定成以超過一種以上的作業系統開機,這個選項會回到開機功能表。

如果您使用其中一項「安全開機」選項,就會進行環境變數設定。這個環境變數是 SAFEBOOT_OPTION,不是被設定為 [Network],就是被設定為 [Minimal]

預設的 Microsoft VGA 驅動程式以 640 x 480 的解析度及 16 色來顯像。不論是透過網域或是本機「安全性帳戶管理員」登入,您都必須於上述的所有模式中,選取一項「安全開機」模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