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BIOS
BIOS
(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),顧名思義意味著系統中最基本的軟體,為主機板出廠時燒錄在Flash ROM中的程式(BIOS程式會燒入晶片內,並放在主機板上)。

最基本的功能就是用來記憶電腦的基本設定值,同時使用者也可以透過BIOS來設定系統的模式,以及硬體之相關參數。

在系統一開機時,BIOS會進行開機時的電腦自我檢測工作(Power On Self Test),以確定系統組件的基本組態及功能狀態。

此時,按下鍵即可進入BIOS設定的主畫面,你可以調整各個細項。

每次電腦開機時,這些基本程式會被載入到系統的記憶體中,並讓處理器執行一些開機的初始化程序,程序結束後,再載入作業系統執行,系統控制權便交由作業系統來使用。

通常主機板廠商會提供BIOS更新方式(然後會附帶提供一句:若BIOS自行更新失敗造成無法開機,恕不負責!!!)
如果想更新BIOS又怕出問題的話,建議拿去給店家或專業人士代燒吧!一般收費不高。



如何進入BIOS
電腦在POST(開機自我測試)過程中,會偵測使用者是否要求進入BIOS程式(例如:欲進入SETUP請按XXX),不同廠牌的BIOS要求進入的按鍵也不相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