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影片檔案太大,都會被分成兩個影片檔,以方便傳送或攜帶,但是當我們要觀看時,就比較麻煩,有時候第一段的結尾剛好就在最緊張、最精采的時候,要你換另一個檔案看,這時就會破壞了看片的興致跟氣氛,真的很掃興吧!
在網路上可以找到許多合併或剪接影片的免費軟體,今天要跟大家介紹只需利用Windows附屬應用程式裡的「命令提示字元就可以將影片2合1了!!完全不用安裝、下載、執行任何軟體,完全免費又方便哦!
第1步  先依序按下[開始]->【所有程式】->【附屬應用程式】->「命令提示字元」,開啟程式。

 

第2步切 換到影片存放的位置,這可能需要會一點Dos的語法,但不會很難。一開始開啟「命令提示字元」它的目錄通常會在「C:\Documents andSettings\用戶名> 」,要切換到D槽就輸入「d:」再按Enter,要切換到別的目錄就輸入「cd 空一格資料夾名稱」(資料夾名稱中英文都可以接受)。例如,我的影片放在D槽的my file裡,就先輸入「d:」按Enter,再輸入「cd myfile」按Enter,就可以將目錄切換到「D:\my file>」。(霧剎剎嗎?自己試試看就知道了)

 

第3步目 錄切換好後,輸入「copy 空一格 /b 空一格 合併的檔案1+合併的檔案2 空一格合併後的檔名」(檔名最好是英文的哦!)例如,我要合併A01.mpg 跟A02.mpg,合併後的檔案叫A03.mpg,就輸入「copy /bA01.mpg+A02.mpg A03.mpg」,再按下Enter,電腦就會自動合併影片變成A03.mpg囉~(切記!副檔名也要打上去哦~)

 

看起來好像很複雜,其實實際操作看看就知道不難囉!這個方式可以用來合併avi,  mpeg等格式的影片檔,讓不想下載、安裝軟體的朋友,有另一個方式可以合併影片檔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