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是真心喜歡她就不要結婚。


結婚不是為同世界上最喜歡的人在一起的場所,而是為同世界上第二或第三喜歡的人在一起而準備的地方。


如果你想繼續喜歡她,那就必須尋找其他場所。找也找不到的時候,就自己動手制造!


她 為什麼得病?你想過這點嗎?你也有責任的!明白?你為了把她對你的愛情確定下來而力圖否認她之所以為她的個性。方法就是婚姻這個制度。婚姻把一個多姿多采 的人搞成單一的抽象概念:妻子啦母親啦女人啦等等。她在你倆的未來中看到的即是這種空洞的、規範化的自己。所以她不能不對同你結合的未來感到悲觀,卻又無 法逃避,就是說她的現在成了讓她全然動彈不得的東西。所以才逃到病這個沒有時間的世界中。


她既不普通,又不一般,她具有唯獨她才有的世界。而那個世界不接受你所說的極其普通的婚姻、家庭。然而周圍又迫她接受,所以才得了病。你連這個都不明白?


我的生活信條是這樣的:倘若現在無所作為,就永遠無所作為。人必須下到各自的現實性裡面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