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場看這戲,因為電影公司特別為學生舉辦優先場。一向對青春偶像類型的電影沒抱甚麼期望,或者因此才有驚喜。整部戲打正旗號賣青春+偶像+戀愛── 其實並不怎麼「偶像」,男主角不算帥,女主角也不特別漂亮(我甚至覺得女配角更漂亮)。但正是這種平凡的感覺,讓人看得很舒服,好像戲中士豪對克柔說: 「我就是想要追你呀!」,坦率得可愛!

青春片少不免有少男少女對戀愛的疑惑,甚至是涉及性的話題,但導演在這方面處理得很好。克柔對性取向的疑惑,與好友林月珍那愛情與友情之間的矛盾, 還有克柔對老師說:「你想不想吻我?」,這些比較大膽的情節,導演都拍出主角迷惘間摸索的心情,拿捏得恰到好處,不會令人覺得露骨,反而流露出青春的動 人。

本片不像香港的青春偶像片那樣大玩「性」的話題;也不會只要偶像,故事欠奉。整部戲浮現了淡淡的浪漫氣氛。記得一幕士豪一口氣將整瓶水喝完,只為了把空瓶交給撿水樽的婆婆,簡單的動作,卻將真誠助人的心表露無遺。這種純潔的情感,就像清澄的藍色海洋一樣,晶瑩剔透。

藍色大門,代表著十六、七歲的我們對未來的憧憬。記得一句對白:「你如果只擔心自己是不是處男,能不能保送大學,尿尿能不能一直線,你會很快樂!」 的確,那時的我們,可以放開一切,做著自己高興的事情,像男女主角騎著腳踏車在陽光下徜徉,輕輕鬆鬆地享受單純的渴望帶來的幸福和快樂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