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了如果.愛,給我的感覺不像朋友所說的學習忘記愛,卻恰恰相反是學習如何去愛;見東和聶文對孫納的愛,是不同的,見東的愛原本是熱情的, 純真的,但由於孫納的背叛,讓他對孫納的渴望逐漸變成了一種執著,執著的思念演變成一種接近歇斯底里的瘋狂,瘋狂帶來了恨,他日後對孫納所做的報復行為正 正來自這一種歇斯底里的感情的推動,他的愛有一種缺憾美,也正因為如此,才接近人性;


至於孫納,她的愛,像她自己所說的那 樣:「我們最愛的 - 是自己。」;她為了自己的事業,犧牲了見東和聶文 - 她生命中愛的兩個男人。但是她也是接近人性的,她的付出,甚至比見東和聶文付出的更多,她不只捨棄了愛情,連自尊也捨棄了,所以成名後的她努力忘記過去, 否定歲月的全部痕跡是可以了解的。


聶文的愛,就像是一瓶蘊存了很久的紅酒,存的越久,味道則越濃郁;他和孫納的愛,是在時間 的洗禮中幔幔培養起來的,中間夾雜著互相利用的動機,引聶文的話,就是:「當時妳需要一個好導演,我則需要一個人陪伴」開頭確是各取所需,卻在後來,開始 有了感情,要不也不會在一起這麼久。而當文知道東和納的事之後,他選擇了放手,但他卻太早離了場,放棄了一個了解他的人。


所以整個故事裡,沒有人能得到完整的的愛,見東,聶文,孫納的愛全都是破碎的;愛,沒有太多的如果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